玉山沒擠入世界7大奇景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1日專電)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基金會今天公布,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網路投票結果,台灣玉山沒有擠進前七,韓國濟州島、越南下龍灣與印尼科摩多島和菲律賓地底河擠入前七奇景

因不同國家統計電話投票作業的時程不盡相同,新七大自然奇景基金會今晚在官網公告的前七排序,僅公布網路投票的結果。

至於最後加計電話投票的總票數還得等待數週。基金會發布聲明表示,最快在明年初就會揭曉。

新七大自然奇景基金會是以字母排序,公告擠入前七的名單,其中亞洲有四個景點。前七分別是流經南美十國的亞馬遜河流域、越南的下龍灣、巴西伊瓜蘇瀑布。

其他還包括韓國濟州島、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南非的桌山。此外,基金會也依據字母排序,公布網路票選第8至第14名的名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布蒂納島、以色列的死海、澳洲大堡礁。

黎巴嫩的真卡戈圖鐘乳石洞、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波蘭馬蘇里亞湖、印度山達本斯國家公園。玉山也未能擠入前14。

瑞士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基金會2006年舉辦第1階段網路提名「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玉山成為440個候選景點之一。

2008年與2009年玉山憑藉獨特的自然景緻與台灣民眾齊心合力支持,順利跨過全球網路票選機制,進入前77名的景點,並經第2階段專家團評選,挺進最後28名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