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記憶 演員擔憂淚崩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2日電)描寫失智故事的4段式電影「昨日的記憶」今天舉行金馬星光首映,4組藝人同台,老幹新枝互飆演技;但談到失智這個令人傷感的議題,大夥都好擔心看完電影後會集體淚崩。

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觀眾熱烈迴響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片「昨日的記憶」,邀集「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乘著光影旅行」導演姜秀瓊、「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和「茱麗葉」導演沈可尚,各自執導1部短片而成。

4名導演和演員隋棠、郭采潔、郭尚潔、李烈、馬之秦、譚艾珍、顧寶明都出席首映,大家相見歡。特別是資深演員難得聚首,見了面分外熱絡,尤其飾演老奶奶的郭尚潔被大夥視為寶貝,爭相呵護她。

馬之秦與丁強在「我愛恰恰」飾演夫妻,今天落單的馬之秦說,年輕時未曾與丁強合作過,老來演戀人「難怪他不認識我」。馬之秦說,老伴失智,身邊的人最痛苦;她並透露自己的母親已出現失智現象,好在現在還認得她,但她很擔心「哪一天媽媽不認得我了」。

在「阿霞的掛鐘」裡,譚艾珍和老搭檔顧寶明同樣飾演一對戀人,但顧寶明吐槽譚艾珍,「誰是妳戀人?」譚艾珍立刻回說「所以我選擇失智啊!」

言歸正傳,顧寶明說,「每個人都要求存在性,沒人認識你,好像把你丟在外太空,那種感覺很不好受。」譚艾珍接道,失智者活在自我的時空裡,把身邊人都遺忘了。

與金鐘影后擦肩而過的隋棠在「迷路」中飾演尋找失智爺爺張震的前女友,棠棠說,透過兩人逝去的戀情,帶去遺忘的事情終將遺忘的無奈。首次與張震合作,是否被他電到?棠棠直言「還好」,不過,她說,張震提供不少在大陸拍片的心得,可以作為自己日後進軍對岸的參考。

近年退居幕後的李烈這回在「通電」中和郭采潔飾演母女。李烈笑說,「你們不覺得我們很像母女?」她並對郭采潔喊話,「下回妳需要媽媽時,我在這!」在這段影片中,白髮皤皤的郭尚潔飾演失智的老奶奶。

4組藝人都尚未看過本片,隋棠說,「大家都好擔心會落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