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典禮 林憶蓮獻聲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4日電)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登場,負責製播的台視今天表示,睽違3年未在台灣演出的情歌天后林憶蓮,將登台獻唱5首經典電影歌曲。

12年前,林憶蓮曾為金馬獎演唱電影老歌組曲,對於再次受邀登上金馬舞台,她說,「很開心,也很期待」。她不僅親自聽過上百首歌單,也與音樂製作人倫永亮共同選出5首代表歌曲,包括「滾滾紅塵」、「遇見」、「歡顏」、「不能說的祕密」及「盛夏光年」,並由倫永亮編成8分鐘組曲。

距離金馬頒獎典禮不到兩週,林憶蓮透過台視表示,正緊鑼密鼓「背歌詞」,愛吃辣的她也透露,來台一定要吃麻辣鍋,「很多台灣的食物都喜歡,每次去台灣都會發現新美食」。

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晚間6時起在台視實況轉播。台視表示,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海外觀眾,也可同步收看節目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