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離島老人65歲免健保費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澎湖縣14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澎湖縣馬公市造勢時表示,如果明年執政,將強化澎湖醫療、離島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協調直轄市支援澎湖發展,並發展澎湖的綠能產業。

蔡英文表示,基於醫療資源公平分配,醫療上沒有所謂的「次等公民」,如果明年執政,澎湖65歲以上老人由政府補助健保費,要強化澎湖的醫療資源和照顧體系,讓老人家獲得比較好的醫療,也讓在外就業的離島年輕人可以安心一點。

她指出,由於地方政府能量有限,如果她明年當選總統之後,將協調直轄市如高雄市可以支援澎湖,幫助澎湖發展觀光、醫療和教育等方面。

蔡英文說,未來還將利用澎湖的風力發展綠能產業,因為澎湖的風很大,可運用風力來發電,產生的電力可以輸回台灣本島,也可用來電解海水產生氫氣,再用氫氣來做電動車的電池,拚出澎湖進步的產業。

蔡英文表示,原本她以為在澎湖掃街會很冷清,但是沿途看到熱情支持者向她揮手、握手、晚會上看到大批的民眾到場,讓她感到很親切,她對澎湖的鄉親很有信心。

她指出,民進黨在上次執政時,在澎湖做了很多事情,例如做海水淡化、改善澎湖的交通系統、擴建馬公機場和港口,讓澎湖有大學,就是希望讓澎湖的下一個世代受到更好的照顧。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晚間補充說明,蔡英文在馬公市造勢晚會時,說的雖然是「澎湖65歲以上老人由政府補助健保費」,實際上的原意是包括所有的「離島65歲以上老人」,這樣才是公平對待所有的離島老人

蔡英文今天晚上結束馬公市造勢晚會後,明天將進行澎湖之旅第2天的行程,上午6時將起個大早,到第三魚市場和傳統市場拜票,中午搭機返回台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