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肯定國民黨不分區納弱勢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對於中國國民黨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納入弱勢代表,「我們給予一定程度的肯定」;民進黨長期以來,不分區都有納入弱勢代表。

蔡英文上午出席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她說,長期以來,沒有看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很多弱勢代表,這次有這樣的做法,給予一定程度的肯定。

她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不分區都有弱勢代表,這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對於身心障礙者、對於社福特別關注的代表有立委陳節如;婦女團體代表,則提名律師尤美女;環保代表有立委田秋堇;客家族群代表有律師吳宜臻。

蔡英文指出,考量不分區名單時,一方面考慮政治經驗傳承,另一方面考慮到專業問政需求,民進黨一貫在不分區名單都有這樣的特色;倒是國民黨第一次想到這件事,給予一定程度的肯定;但還沒看到其他的名單,等出來後再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