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機構今年裁員近20萬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彭博社報導,在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相繼裁員以撙節成本下,今年全球金融服務業失業人數近20萬人。

一名知悉公司計劃人士指出,本月稍早資深管理階層出現變動的花旗集團恐最高裁員3000人,因執行長潘偉迪(Vikram Pandit)緊縮成本開支。

法國最大銀行─巴黎銀行指出,將裁減旗下投資銀行部門約1400人,其中多數為該銀行資本市場和結構性融資事業員工。美國銀行也對歐洲股票事業進行裁員。

根據彭博彙整數據,上述金融機構裁員,加上今年銀行、保險和資產管理業裁減的19萬5000人,已超越2009年的裁員數17萬4000人。

銀行進行裁員,主要因歐債危機擾亂市場、縮減股票和債券交易營收,並阻礙企業合併或股票供應。此外,監管者迫使銀行為風險性最高營運提列較高資本,也導致固定收益部門獲利性下滑。

知情人士表示,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本週在倫敦、香港和日本進行裁員。這家日本最大證券公司表示,在兩年以來首季虧損後,考慮裁減日本和歐洲市場人員,以作為撙節成本計劃的一部份。(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