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新秀黃安妮 將於德演奏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7日專電)曾經與歐洲及亞洲著名樂團合作演出的鋼琴新秀黃安妮,應邀於27日晚間在慕尼黑的Cuvillies劇院演奏李斯特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今年在德國各地都有紀念李斯特200歲冥誕的音樂會,10月間黃安妮應邀與圖林根邦樂團合作演奏大師的作品,不僅令觀眾驚艷,也獲得樂評的高度讚賞。

年僅22歲的黃安妮曾在德國薩布魯肯和柏林、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及法國巴黎深造,16歲就在烏克蘭首府基輔與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除了與德國樂團合作,她在2009年曾經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奏,2011年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同台。

黃安妮也是德國和國際青年鋼琴大賽的常勝軍。她在2002年獲得「Jugend Musiziert」鋼琴獨奏首獎、2003年韓國國際青少年成就大賽首獎,並於2006年及2007年兩度獲得在德國布朗茲維(Braunschweig)舉辦的「Grotrian-Steinweg」鋼琴大賽18歲以下青少年組首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