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焚林失控 野火毀逾20宅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澳洲伯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當局計畫的焚林作業失控野火在西南部蔓延,超過20間民宅遭焚毀或損壞,消防人員今天表示,火勢已開始受控制,但擔心預報的強風將影響灌救作業。

澳洲當局證實,這場大火始於昨天早上,當地葡萄酒產區瑪格麗特河( Margaret River)近郊的露紋自然國家公園(Leeuwin-Naturaliste National Park)的管制焚林作業不慎導致這場大火,火勢波及1800公頃林地,數百居民被迫撤離。

雖然大火至今未造成傷亡,但卻引發居民憤怒情緒不斷升高。

居民史都華( Marjorie Stewart)對記者說:「我對那些點火的人感到非常憤怒,這是他們的錯,我希望他們負責,我們什麼都沒了。」

西澳警方發言人表示,經消防人員徹夜灌救,目前90%火勢已受控制,但強風仍是一大隱憂。

警員威洛貝(Jill Willoughby )告訴法新社:「目前已控制住火勢,控制住大約九成。」

「但氣象預測風勢會增強,火勢雖已受控制,但我們無法控制大自然。」

數百名消防隊員在伯斯以南280公里的海濱城鎮普雷維利(Prevelly)與猛烈大火搏鬥,當晚約有200名居民在海灘或緊急避難收容所過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