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亞洲十字弓錦標賽 桃園開戰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由十字弓協會舉辦的建國百年盃比賽和第六屆亞洲十字弓錦標賽,23日起在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辦。今年為了促進國際交流,邀請到國際好手同臺競技,也希望藉此增進國內民眾對十字弓運動的認識。

專注的眼神,熟練的架式,國際好手在桃園田徑場精彩獻技,現場揚起陣陣風沙增加射擊難度。

2006年世界冠軍曾錦豐:「今天打得非常不滿意,因為風太強了,連那個沙子都飛上來。三分鐘要射三支箭,所以會有點急,比較沒有辦法沉穩下來。」

十字弓又稱弩弓,起源自漢朝,成吉思汗西征時被引進歐洲,發展成歐洲皇室貴族的運動,直到廿多年前才正式引進台灣。

2006年世界冠軍曾錦豐:「十字弓的運動跟射擊差不多,要練十字弓之前你要先做個暖身運動,不然手臂會酸,會傷害到或者是腰這樣子還有脖子,還是要暖身比較好。」

十字弓運動,除了鍛鍊身體,對專注力的訓練也很有幫助。國內玩十字弓運動的人並不多,女性朋友尤其少見。

台灣十字弓選手陳秀玉:「之前都是老公自己出來比,他看我在旁邊很像很有興趣的感覺,所以他買一把給我去試看看,出去的時候就兩個一起出去,這樣比較不會無聊。」

亞錦賽採IR900型十字弓,比賽分65、50、35公尺三種距離,選手在每種比賽要射10次,一次3支箭,最後以總分計算成績,

亞洲十字弓協會會長賀斌:「你一天要拉九百支箭,彎腰拉上來,彎腰,對你的腰、脊背,對你的手、手腕,對你的膝蓋都很好。所以小孩子學射,他的功課、記憶力也比別人強。」

這次在在桃園舉辦的第六屆亞洲十字弓錦標賽,亞洲共有六個國家參賽,會同來自歐洲的世界十大高手,相互較技。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活動增進民眾對十字弓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