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裔主計長劉醇逸有新麻煩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6日專電)紐約市台裔主計長劉醇逸的募款風波尚未平息,考慮競選下任紐約市長的他,又傳出因提高大樓管理員工薪資,有為選舉綁樁嫌疑,遭到保全公司提告。

對於保全公司的控告,劉醇逸辦公室並未回應,僅表示正在瞭解訴訟內容。

劉醇逸5歲隨父母親從台灣移民紐約,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數學系。後來成為紐約有史以來首位亞裔市議員。2009年以高票當選主計長。

劉醇逸日前才因為主要募款人涉嫌利用人頭帳戶,將大額政治獻金化整為零,違反紐約政治獻金規定,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

對於這項調查,劉醇逸曾在華人僑社活動中出面喊冤,表示完全不知情。他也在稍後宣布,退回競選募款中來源不明的2萬美元。

募款疑雲尚未平息,劉醇逸又涉嫌不當調升大樓保全人員薪資。

兆豐保護服務公司(Mega Protective Service)與亞蘭特安全集團(Alante Security Group)兩家保全公司日前向曼哈頓最高法院提告,指劉醇逸為大樓保全人員制訂的現行工資過高,不符合公平原則。

身為紐約主計長的劉醇逸,有權調整包括大樓保全人員在內的470項薪資結構,這次遭到控告的大樓保全人員最低時薪為18.91美元(約新台幣578元),遠高於紐約在2007年制訂的11.50美元時薪。

保全公司認為,在景氣低迷的現在,主計長將保全人員薪資大幅提升,沒有道理。

「華爾街日報」報導,正值劉醇逸試探是否競選2013年紐約市長時刻,調高工人薪資引來綁樁嫌疑,也招致過於偏袒工會的批評。

這不是劉醇逸第1次因為調高工人薪資遭到提告。去年紐約搬家公司也曾上告法院,控訴劉醇逸將搬家工人時薪調高到難以負荷的高薪,法院在今年年初判決劉醇逸敗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