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美行銷主管 詐騙認罪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前任北美行銷主管,涉嫌郵件詐騙(mailfraud)遭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今天在波特蘭的聯邦法院開庭時向法官認罪。

29歲的歐布斯塔(Britney Obstar)今天在位於波特蘭的聯邦法院出庭時,向法官坦承犯罪。歐布斯塔最高將面臨20年有期徒刑。

聯邦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歐布斯塔原本任職於位於波特蘭的阿迪達斯北美行銷部門,擔任行銷經理,但她卻以透過親友設立空殼廣告公司的手段,總共向阿迪達斯詐騙了33多萬美元。

根據調查,歐布斯塔的詐騙行動從2009年6月開始。她以設於加州的1家廣告公司所發立的發票向阿迪達斯請款,到2010年2月為止累計發票帳面金額達57萬美元,其中有33萬多美元已經付款給這家廣告公司。

聯邦檢察官指出,這家廣告公司根本沒有為阿迪達斯提供應有的服務,而且公司負責人是歐布斯塔小叔的女朋友。調查顯示,這所廣告公司獲得的款項,後來輾轉匯款到俄勒岡州,被歐布斯塔與她的丈夫拿去還債。

阿迪達斯發言人藍姆金(Lauren Lamkin)今天接受媒體詢問時僅表示,歐布斯塔已於2010年3月中旬離職。對於歐布斯塔在法庭認罪,藍姆金則不願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