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友誼 樂之路少愛情戲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電影「樂之路」描述由吳建豪、洪天祥、藤岡靛、隆宸翰、涂百鋒飾演一群熱愛音樂的大男孩共組樂團Smash,戲中沒有愛情戲,著重友情,戲外吳建豪也曾為了玩電動而忽略女友。

樂之路」的劇本從洪天祥19歲就開始萌芽,洪天祥表示,這幾年一直想拍電影,最想拍動作片,但怕一開始無法承擔動作片昂貴的經費,因此先從拍自己熟悉且又最有感覺的音樂電影開始,而劇中許多劇情都是多年在演藝圈累積下來的經歷。

洪天祥表示,剛出道時,周遭許多人都會不斷地告訴他們表現得有多好、有多棒,「突然變成名人,大家會說好聽的話」,容易迷失自我。因此在戲中有描述因為樂團成名後,沉迷上夜店、忘了當初出道的夢想等,都道出在演藝圈曾經有過的體驗。

洪天祥不僅找了自己的好友吳建豪、藤岡靛、隆宸翰、涂百鋒一起演「樂之路」,還找爸爸洪金寶當監製,也在戲中客串演出挖掘Smash的伯樂。

除了吳建豪曾和洪金寶演過戲,隆宸翰、涂百鋒都是第一次和洪金寶碰面,在戲中搞笑演出的涂百鋒說,第一次看到洪金寶很緊張,但見識到真正厲害的演員,一開拍後立刻進入狀況。

不過,拍片期間,洪金寶卻不會因為經驗老道,就在片場直接糾正洪天祥,反而是讓洪天祥在錯誤中去學習,洪天祥說,「爸爸希望他受過的苦,兒子也應該去經歷」。

洪金寶還曾經為了讓洪天祥體會拍片的辛苦,在洪天祥17歲時要他到片場穿女裝當替身,吊在空中被火噴,只是要告訴洪天祥,「賺錢不容易」,讓洪天祥直說,「爸爸的教育很實在」。

而在戲中描述一群好友組樂團到成名,沒有愛情故事、著重友情,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們都曾有過太過重視朋友而忽略女友的情況。

洪天祥表示,戲外他們5名演員都是認識多年的好友,10年前他們瘋狂玩線上遊戲,經常可相約在網咖坐10個小時打電動。吳建豪透露,曾有一次玩遊戲玩到一半接女友的電話,立刻就被其他好友罵,最後還是選擇繼續和朋友玩電動。

因為這次聚集好友一起拍電影,讓劇組感情很好,接下來洪天祥還想要籌拍動作片。「樂之路」今天起在全台聯映,接續將到日本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