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報江澤民死被罰款 對調查報告有保留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宣佈,對亞視就誤報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一事處以30萬港幣罰款。亞視接受廣管局裁決,但就表示對調查報告內容有保留。

香港媒體報導,廣管局就亞視新間錯誤報道江澤民病逝消息,裁定亞視不準確報道新聞,以及延遲更正錯誤,罰款30萬元。亞洲電視發表聲明,表示接受廣播管理局就誤報江澤民死訊事件的裁決,但對報告中個別內容持保留態度。

亞視在7月初錯誤播報江澤民逝世消息。在海內外都在傳聞江澤民死訊之時,江澤民也沒有露面進行辟謠。

據其他媒體報導,江澤民當時的確患病入院接受治療。

不過,江澤民在10月意外出現在中共辛亥革命紀念活動上。

誤報事件發生後,香港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於9月5日以私人理由辭職。

9月19日,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誤報風波。梁家榮和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接受詢問。

梁家榮稱自己誤信消息人士,播出江死訊,但不肯透露消息人士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