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貧富差距 創新紀錄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5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表報告指出,OECD國家貧富差距創下30多年來新紀錄,10%最富有人口平均收入是10%最低收入的9倍。

OECD發布34個成員國貧富差距報告指出,傳統上均富的國家如德國、丹麥、瑞典,貧富差距拉大達6倍。義大利、日本、南韓和英國的貧富差距為10倍;以色列、土耳其、美國則為14倍。

報告指出,OECD國家當中,最富有人口和最貧窮人口的收入,差距最大的國家是智利和墨西哥,超過25倍。

OECD報告另指出,非OECD國家一些重要新興經濟體的貧富差距現象更為嚴重,巴西國內貧富差距高達50倍。

OECD提及新興經濟體指出,從一些指標看來,印尼、阿根廷在過去20年來,貧富差距顯著降低。相對地,中國、印度、俄羅斯和南非等國在經濟成長茁壯時期,貧富差距同時加劇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