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小姐弟路燈下學習 網友斥當局腐敗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廣東江門兩姐弟因家中無水無電,被迫在路燈下刻苦學習的一幕使得很多人感動。雖然目前兩姐弟家裡通了水電,但因經濟狀況很差,這種有水有電的生活不知會維持多久。很多網友不僅擔心中國的貧富懸差日益嚴重,也斥責中共當局的不負責。

大陸媒體報導,7日晚,江門新會區會岡州大道的路燈下,13歲的小玉和11歲的小強藉由路燈在學習。在8℃氣溫的環境下,小玉只穿著一件舊校服。他們的家裡卻漆黑一片。

據悉,小玉的媽媽英姨今年56歲,因雙腿疼痛,無法上班。而丈夫靠掃地為生,月薪不足千元,還要養活四口人。家裡沒水沒電的日子已過了六七年。英姨透漏,小玉和弟弟有時還會把桌子搬到屋內門邊,藉著路燈和煤油燈的光亮學習。

很多網友感到震驚,「真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生活過來的!這就是政府所說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嗎?」

報導稱,兩姐弟家目前已經通了水電,每月電費20塊錢左右就可以了。若不算垃圾費等雜費,水費每月10來塊錢就夠了。但英姨也十分擔心,「不知道以自己目前的財力能支持多久。」

弟弟小強一回到家看到有電,就試了一遍家裡的燈光,「在家裡寫作業的感覺很幸福。」

報導指出,在大陸,富人每天探討的都是買豪華別墅、購名車,天價奢侈品也紛紛登場。但佔全國人口70%的農民中,卻為了生活奔波,十分貧困。在那些事故頻發的煤礦、煙花爆竹加工廠以及毒害超標的各種加工廠賣命的也都是農民。使得中國貧富懸差日益加重。

數據顯示,在超過1億元以上的富豪當中,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佔據了億元戶的91%,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導致了中國的畸形消費現象。

有網友表示非常憤怒:「老百姓面臨教育落後、因病返貧、交通制約、資源開發艱難、生存條件惡劣等問題,而中共官員貪污腐敗、徇私枉法。中國共產黨(現在的GCD),你讓我們怎樣信任你?」

更有網友諷刺:「中共官員裝腔作勢,貪污受賄,敷衍民眾。中國人太有奴性了,還可以忍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