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示威 瞄準美西港口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1日專電)美國西部地區的「占領華爾街」示威人士計劃明天大規模串聯,同步占領美西沿路主要港口,但代表碼頭工人的工會團體已表明不歡迎的態度。

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示威人士,計劃明天展開同步串聯。從北邊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到俄勒岡州波特蘭,再到加州的奧克蘭、洛杉磯與聖地牙哥等港口,都將有占領港口的抗議活動,希望透過癱瘓港口商務運輸的方式,表達勞工階層遭到富有財團嚴重剝削的訴求。

不過,標榜為勞工階層爭取權益的這些占領抗議人士,這1波占領美西港口的示威計劃,卻沒有獲得碼頭工人的熱烈歡迎。

國際碼頭暨倉儲工會(ILWU)主席麥克艾爾瑞斯(Robert McEllrath)6日發函給美西各地港口分會時表示:「支持是一回事,但是來自外面團體的組織,企圖利用我們的奮鬥過程,達到另一個層面的目的,則又另當別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