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溫和擴張 憂歐風險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指出,歐洲動盪對美國經濟構成重大風險,保留貨幣政策進一步放寬的可能性。在指出美國勞工市場狀況已見改善的同時,聯準會也維持超低利率。

聯準會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成長顯然放緩,美國經濟仍然溫和擴張,就業市場雖然「有些」改善,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房市依然低迷不振。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華府會議結束後的聲明中表示:「全球金融市場的壓力,持續對經濟前景構成重大下行風險。」指的是來自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壓力。

聯準會重申承諾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至少直到2013年年中」。

聯準會警告,失業率降至8.6%不意味前路將一帆風順,並指出失業率仍然太高,可能仍需要推出進一步刺激景氣措施。

聯準會今天會後發表的聲明,和11月初會後聲明幾乎沒有什麼不同,僅稍微觸及經濟表現顯然已有改善。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經濟師史坦利(StephenStanley)表示:「正如大家所預料,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2月未採取任何行動。」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艾萬斯(Charles Evans)對這項聲明抱持異議,他主張目前需要推出進一步刺激景氣措施。(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