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 金價跌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黃金期貨下挫,跌至7週低點的跌幅擴大,主因美元升值,黃金作為替代性投資商品的需求降低。

銅價連續第2天下跌,因市場對歐洲各國領袖就擴大區域性紓困基金規模,將不會達成共識的疑慮再起。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拒絕提高歐洲永久性紓困機制的基金上限。美國股市漲幅縮減,歐元兌美元貶至11個月低點。銅價今年累跌23%,受累於歐洲債務危機加劇。期金12日計跌2.8%,寫下3週來最深跌幅。

紐約2月交割的期金下跌0.3%,收每盎司1663.10美元。期金盤中一度觸及1654.40美元,締造10月25日以來交易最熱絡期貨的最低點。

根據孟買黃金協會(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進口可能會自紀錄新高最多滑降16%,因盧比貶至空前低點,拉高當地的金價。孟買黃金協會主席柯塔瑞(Prithviraj Kothari)12日表示,今年黃金採購量最少可能為800公噸,相較於去年則為958公噸。

由於中東供應出現疑慮,能源價格攀漲,盤中期金一度漲至0.8%。

3月交割的銀期貨上揚0.8%,收每盎司31.26美元。

紐約3月交割的期鈀揚升0.2%,收每盎司664.15美元。1月交割的白金期貨上漲0.4%,收每盎司1492.30美元。

芝加哥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Inc.市場策略師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在電郵中表示:「這是個起伏不定的市場。總體經濟數據為市場的推力。美元升勢讓銅價漲幅消失。」

紐約3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下跌0.6%,收每磅3.4415美元。期銅12日挫跌2.6%,創下3週來最深跌幅,因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將審核歐洲聯盟國家信評。

倫敦3個月交割的期銅挫跌0.1%,收每公噸7600美元(每磅3.45美元)。

倫敦鋁、鋅、鎳、錫和鉛價悉數下跌。(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