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眾院通過禁止體罰兒童法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巴西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今天通過禁止在家中對兒童體罰的法案,並直接將法案移送參議院審議。

這項禁止體罰兒童的法案遭到部分議員抵制,他們認為單純禁止是不尊重父母的權利。法案報告人蘇利塔(Tereza Surita)為讓法案順利通過,將原文的「身體處罰」一詞換成「體能處罰」,最後獲特別委員會一致通過。

根據法案內容,對子女進行家庭體罰的父母不會坐牢,但警告後需接受心理治療,並參與家庭保護社教計畫。

「眾議院通訊社」報導,議員對法案原文「身體處罰」一詞一直未能達成共識,福音教派議員堅持應禁止的是「體能暴力」,「身體處罰」可能干涉父母教育子女。

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主席庫卡伊(Erika Kokay)指出,委員會一致認為法案原文並未侵犯家庭主權,但為使內容更具說服力,建議報告人將「身體處罰」一詞換成較具教育意味的「體能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