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促倫敦奧運勿由出包廠商贊助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5日法新電)印度奧林匹克協會代理會長馬洛特拉(Vijay Kumar Malhotra)將正式要求倫敦奧運主辦單位,不要讓牽涉博帕爾(Bhopal)災難的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擔任奧運贊助商。

馬洛特拉告訴「法新社」:「我們已向倫敦奧運主辦單位表達不滿,要求他們勿讓陶氏化學擔任贊助商。」又說,「不接受」陶氏化學公司扮演的角色。

陶氏化學公司2001年併購同業聯合碳化物公司(Union Carbide),後者於1984年在印度博帕爾發生農藥廠毒氣外洩事件,造成數萬人死亡,這是全世界最嚴重的工安意外。

馬洛特拉說,印度奧林匹克協會在新德里召開2天會議中,提出這項要求,但強調,印度不會抵制奧運。

博帕爾所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省長邱漢(Shivraj Chauhan)帶頭抗議,抗議人士要求給予更多賠償。(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