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強悍警長 涉違反民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調查後發現,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郡警長辦公室,犯下歧視拉丁美洲裔等廣泛不當行徑,將尋求法院下令他們停止「違法」行為。

司法部表示,調查馬里科帕郡(Maricopa)警局所涉有關違反民權案後,「發現合理理由,相信該局在警長阿帕歐(Joseph M. Arpaio)領導下,涉違反憲法及聯邦法律等不當行為」。

阿帕歐將自己塑造成美國最強悍警長形象,一直以來積極追捕亞利桑那州的非法移民,被部分人士視為英雄,但也有人對他深惡痛絕。

司法部表示,發現該局涉「包括非法攔阻、拘留及逮捕拉丁裔」的歧視性行為,且「對那些行使憲法第1修正案權利,批評該局政策及做法的個人,採取非法報復行動」。

調查也發現該局「濫用武力」,且執行的政策「明顯損及該局妥善保護拉丁裔民眾的能力」。(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