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巨星 王羽趙文卓成師兄弟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3個集團合組的ATN大國豐臣演藝人公司今天在北京成立,兩代功夫巨星王羽及趙文卓因而成了師兄弟;韓國藝人宋慧喬、蘇志燮也加盟旗下,顯示大國豐臣觸角拓展到全亞洲的雄心。

大國豐臣由電影人張家振、湯珈鋮、何麗全擔任負責人,他們宣告匯集各方資源,打造橫跨兩岸三地的經紀公司。

「獨臂刀王」王羽自1997年淡出影壇,直到14年後的今年,才以「武俠」一片復出,並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獎;他是華人中最早破百萬片酬的電影巨星,就連小他3歲的李小龍都是他的武打後輩。

大家相當好奇王羽現在的片酬,熱愛電影的他笑說「只要電影導演好、劇本好,不拿片酬都行。」至於中風後的身體狀況,由於每週固定電療、復健,他有信心2個月後就能痊癒。

王羽甚至在現場從舞台上跳下,展現一如以往的矯健身手,引起現場一陣驚呼,他的新作是與金馬影帝阮經天合作的「血滴子」。

文武雙全的趙文卓,雖然未與王羽合作過,但一直很尊敬王羽;當他得知將與王羽成為師兄弟後,特別前去致意,並坐在王羽身旁,與他閒話家常,並關心他的健康。趙文卓現正在拍攝功夫電影「大武當」,王羽稱讚趙文卓武打動作漂亮,「加上他私生活良好,不菸不酒,未來成就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大國豐臣也宣布韓星宋慧喬與蘇志燮加盟旗下,雖然2人因工作無法出席記者會,但蘇志燮特別錄了一段VCR問候;宋慧喬則將於明年2月投入導演吳宇森新片「生死戀」(原名「太平輪1949」)的拍攝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