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計劃助滿十八歲被迫離家者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美國每年有二萬五千個年滿十八歲的孩子,因為社會福利被終止而被迫離開寄養家庭,而全美一度竟有百分之四十的街頭遊民是青少年﹔南加州女企業家勞麗·伯恩斯將此現象歸因為現行體制與法規的不合理,發起了青少年計劃。請看報導。

數十位青少年及孩童於十二月十八日受邀出席了一個特別的聖誕餐會,開心的與聖誕老公公合影留念,並領到了這一生中最多樣的聖誕禮物﹔其實他們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

青少年計劃創辦人勞麗·伯恩斯(Lauri Burns):「只有百分之三的寄養孩童完成大學畢業,這很糟糕,相較卻有這七倍之多的孩子進了監獄,因為我們把十八歲的孩子空手趕出家去。」

伯恩斯與好友摩根不忍看到這些孩子流落街頭,有的成為娼妓、染上毒癮、誤入歧途,於是在五年前開始了青少年計劃,結合社區愛心人士及眾義工的力量,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住宿、接送及諮詢協商等服務。

勞麗·伯恩斯:「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十八歲離開寄養家庭、無處可去的孩子,百分之六十五的孩子無處可去,他們一度佔全國流浪人口百分之四十,我們正努力改變這事。」

加州每年約有四千個青少年被迫離家,青少年計劃除了與全國一千七百個庇護所合作之外,他們目前有一個位於森林湖(Lake Forrest)的中途之家,及一個威尼斯海灘收容中心,並計劃在聖安娜市再增設一個24小時開放的中途之家,期望幫助更多有心向上的孩子完成大學學業。

Teen Project: theTeenProject.com,1-800-4-Teen-Home or 1-888-483-3646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