蔻馳增資5億 投審會通過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會中共核准及核備僑外投資、陸資投資、對外投資案件及對中國大陸投資案件計12件,其中包含荷蘭商蔻馳新台幣5億元增資案。

僑外投資的部分,投審會通過1億5060萬8257美元,新台幣2億元以上的投資案共5件。

其中荷蘭商博世(ROBERT BOSCH INVESTMENT NEDERLAND B.V.)首次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27億31萬6808元等值外幣,受讓國內股東持有揚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計4821萬9943股,從事經營汽機車及其他零組件製造等業務。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范良棟表示,約占揚弘98%股份。

另外,投審會表示,荷蘭商蔻馳(COACH NETHERLANDS B.V.)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5億元等值的外幣,增資國內現有事業台灣蔻馳股份有限公司,從事經營布疋、衣著、鞋帽、傘及服飾品批發等業務。

范良棟指出,蔻馳這次主要是增資;至於增資的用途,他說,廠商幾乎不會透露這部分的訊息,但他猜測,可能為展店或添購新設備。

陸資來台部分,投審會通過124萬3003美元,金額相當少,范良棟說,多為新台幣1000多萬元左右的案件;截至11月為止,陸資來台金額僅4200多萬美元。

有關登陸投資案部分,投審會通過1億4970萬7921美元。

投審會今天共通過4家上市櫃公司對中國大陸投資案,包括璨圓光電申請匯出1572萬7300美元,間接增資先前經投審會核准投資的江蘇燦揚光電有限公司,從事經營其他發光二極體晶粒及晶圓的產銷業務。

另外,台灣水泥公司也申請以第3地區投資事業的自有資金,受讓3家外國法人所持有香港商賽德水泥(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權,並間接取得中國大陸地區遵義賽德水泥有限公司等10家,相當於1億898萬621美元的股權,從事經營水泥產銷、水泥投資諮詢及管理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