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主人士陳衛被重判九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國四川民主人士陳衛曾在網上發表過4篇文章,今年2月,遭公安拘捕。星期五,被遂寧中級法院以所謂煽動顛覆政權的罪名,判處九年有期徒刑。陳衛在宣判後,在庭上表示自己無罪,並高喊「民主必勝,專制必亡」。

陳衛在今年2月20日,中國茉莉花革命期間,被遂寧市國保帶走,隨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12月23日遂寧中級法院9點開始庭審,12點鐘宣判。對於當局的判決,陳衛的弟弟陳兵覺得判決毫無公正可言。

陳兵:「我們請了兩個律師,說任何的東西都是不予採納,沒有甚麼公正可言,反正就是一個演戲吧,這就算是公審了,就完了就宣判。」

在現場聲援的盧剛表示,法院的幾個路口都被封鎖,每個路口都有很多警察看守,很難進入法院附近。廣西異議人士端啟憲和張維在法院門口,被遂寧國保強行帶到派出所軟禁。

盧剛:「上半年劉賢斌被判了10年,陳衛判了9年,肯定是不公,莫須有的,他是慾加之罪嘛,而且當庭就宣判,根本就走過場,陳衛他臨走的時候大喊一聲,「民主必勝,專制必亡」。」

42歲的陳衛在八九年民運期間是北京理工大學學生領袖,六四屠殺後,回到老家同劉賢斌等人一起推動民主運動曾被兩次投入監獄。

新唐人記者徐風、孫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