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跨界 古又文編織化身舞衣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時尚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設計的羊毛編織服裝,被法國卡菲舞團舞者穿在身上跳舞,這個結合時尚和舞蹈的演出「有機體」,將以嶄新的舞蹈風貌,驚艷台北。

兩廳院今天舉行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其中一檔演出「有機體」記者會,這場演出充滿跨界色彩,由台灣與法國共同製作,挑戰織品與舞蹈間的對話,超越街頭舞蹈與現代舞的隔閡。

卡菲舞團由法國編舞家穆哈•莫蘇奇創立,穆哈成功地將街舞從街頭帶進表演藝術舞台,2009年起,榮登法國克雷泰伊國家舞蹈中心藝術總監。

2009年卡菲舞團曾以「獨奏會」來台參與「兩廳院廣場藝術節」;2012年兩廳院邀請卡菲舞團與穆哈,為10名法國與台灣舞者編舞,並邀請古又文參與服裝設計,量身打造結合舞蹈與時尚的作品「有機體」。

「有機體」最初的創作概念由古又文的作品所觸發,穆哈初次見到古又文立體針織作品展,驚豔地發現「編織」與「編舞」有著相似的靈魂,穆哈很快就把「編織」發展為創作概念。

古又文表示,這次服裝都是全新訂做,從最輕的300克到最重的10公斤都有,他說,「曾有阻止過穆哈要讓舞者穿這麼重的衣服跳舞,但穆哈認為,編織服裝是他的靈感來源」,而穿上較重的服裝,或許能讓舞者跳得較緩慢。

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表示,明年10月兩廳院會舉辦舞台展覽,展示過去25年在兩廳院舞台的技術呈現和效果,屆時古又文為「有機體」設計的舞台服裝也會一起展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