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改軍訓 新北:福利不變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民國83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自102年起轉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兵役業務恐加倍,但對役男的照顧與福利不變。

市府民政局表示,「免服兵役」有語意上的誤解,事實上,仍是徵集與募兵雙軌制,役男仍須接受4個月常備役軍事訓練。

民政局表示,將來役男恐分成暑假與寒假,兩梯次合併成4個月,入伍接受軍事訓練,分階段的列管與前置作業,將增加兵役業務量與列管困難度。

不過,市府仍將比照往例將役男送往部隊,將來雖打破軍種受軍事訓練,因人口結構問題,北部地區的役男仍有可能到南部的海軍、或陸戰隊的營區受軍訓

中華全民運動健康管理協會創會理事長陸士龍認為,役男受軍事訓練時可養成良好運動習慣,軍營可設健身房,國防教育更要著重國際局勢的了解,不只是教條式的刻板訓練。

陸士龍認為,訓練應著重不同任務與個人的差異性,需速度、耐力、爆發力各有不同,如同跑馬拉松的選手不可能與三鐵的選手一樣的訓練與選材,國軍體育應該要有更進一步的改革。

兒子就讀嘉義大學的家長吳瀛洲說,兒子是82年以前出生的役男,依兵役法規定,應服1年替代役。他贊成兒子接受團體生活磨練,體驗耐性與挫折忍受度。

受兵役制度變革影響,家長袁延壽的兒子,剛好是就讀高中,83年次以後的役男免當兵。但他認為,其實贊成兒子應該接受軍事洗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