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放兩邊 宋楚瑜提農漁政策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30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提到10項漁業、農業政見。他說,現在要處理的不是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炒作的那些假議題,重要的是要維護台灣經濟能持續發展的現狀。

宋楚瑜在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第2場政見發表會第2輪發言,兩次強調「請把統獨放兩邊,民生放中間。」宋楚瑜說,國民黨說他才能愛中華民國、民進黨說只有他才能愛台灣,但他們都忘了,更重要的是愛台灣人民。

他說,兩岸已不再是零和關係,2005年後已找回一個最重要指標,就是擱置不能馬上解決的爭議,維持台海和平現狀,「沒有和平哪裡去辦經濟?」聽到漁民說只要出海就碰到中國大陸漁民,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在哪?當遠洋漁船被海盜抓時,「我們主權、我們護漁的國軍在哪裡?難道要逼漁民掛五星旗?」不要再吵些沒用的事,要幫人民好好處理這些事。

宋楚瑜表示,當選後會把經濟部水利署升格,太多跨縣市河川,不是現在5都(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建置可解決,要由中央政府從上游、中游到下游,統合所有山林保育、水土保持、水源供應和治水等問題。

他分別提出農業、漁業10項政見說,澎湖全年稅收不過新台幣2億元,縣政府卻舉債5億5000萬元蓋神像;漁民希望出海有冰塊,製冰廠卻沒錢,「中央政府不處理漁民的問題嗎?」

宋楚瑜表示,10項農業重要政策包括農業休耕問題、有機、無毒農業及精緻觀光、肥料等,「還有太多太多,請看網路,我實在沒錢像兩黨一樣刊廣告。」

他說,現在經濟遭遇有史以來最大衝擊,歐債衝擊不是小事,兩黨有沒有拿出長遠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宋楚瑜會幫大家好好處理這些問題」;選舉是要選能幹、真正了解台灣面臨重大轉型問題的人,「讓我們重新找到台灣真正的選舉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