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禮 電子產品大熱門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聖誕、元旦、農曆新年,在節日接踵而來的季節裡,高科技電子產品的銷售衝上了排行榜的頭幾名,稱為年末年初送禮物的大熱門。

不論是送給年輕人,還是寶刀未老的前輩,專家建議,今年選擇電子產品作為禮物準沒錯。

約翰•龍(John Long)是管理諮詢公司Kurt Salmon的零銷策略專家 。

約翰•龍:「我們預測,科技產品會是2011年節日禮品種類的頭幾名。我們聽說一件很有趣的事,今年7歲以上的孩子要求聖誕樹下放的禮物,iPad遠遠超過其他東西。」

再來看看紐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24小時營業的電器零售店百思買(Best Buy),在這裡,銷售榜上的前三名分別是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和MP3播放器。

百思買業務經理愛德華•莫拉Eduardo Mora Jr.:「百思買的平板電腦是非常讓人興奮的產品。它們方便移動,能在線檢查銀行賬號,看電影,聽音樂,或者串流不同類型的媒體。五、六年前需要筆記本或者臺式電腦才能做到的事情,現在用它就可以做到了。」

百思買預測,平板電腦位居年末銷售榜榜首,因為它方便好用,一般人也負擔的起,根據品牌和配置不同,在各大店家,平板電腦的價格從100美元到899美元不等。

不過,如果你想更經濟節省,那麼電子閱讀器是個不錯的選擇。電子閱讀器的價格在80到299美元之間。

百思買業務經理愛德華•莫拉Eduardo Mora Jr.:「電子閱讀器現在很流行了。它拿起來舒服,又輕巧。而且大多數都採用了模擬紙張技術,不會像其他產品那樣反光,所以在燈下看起來也很舒服。」

亞馬遜的Kindle和巴諾的Nook是最受歡迎的兩款電子閱讀器。據亞馬遜說,他們每週賣出一百多萬臺Kindle。

更加經濟的選擇就是MP3播放器了。蘋果的iPod touch目前在這一領域笑傲群雄。

百思買業務經理愛德華•莫拉Eduardo Mora Jr.:「基本款的MP3播放器很便宜,掏9.99美元就可以買到,如果你只需要聽聽音樂,在上班途中聽兩首歌。當然也可以花399美元買個功能複雜的,根據你需要的需求來選。」

今年電子產品市場風起雲湧,各大廠商群雄逐鹿,拼硬體,拼設計,拼品牌,拼價格, CNET 高級主編丹•阿克曼(DAN ACKERMAN)認為,蘋果仍將一枝獨秀。

丹•阿克曼:「蘋果產品雖然已經上市一陣子了,iPhone 4S已經出了一兩個月了。iPad2從春天就上市了。」

雖然蘋果的這些產品不是節日前才上市的,但相對其他同類產品價格稍微便宜,因此仍被看好會是年末年初的熱銷禮品。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