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妄想症發作 通緝犯槍殺運將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日電)花蓮一名張姓通緝犯今天在酒後搭乘計程車,要求司機開往新城鄉光隆博物館後方產業道路,但張男在車上疑似妄想症發作竟開槍擊斃司機,全案正由警方調查中。

據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初步調查指出,有毒品前科的張姓通緝犯約於下午2時在釣蝦場與友人飲酒作樂後,搭乘計程車往新城鄉行駛;張男要求陳姓司機開往光隆博物館後方產業道路,沿路還不時往車後看,向司機說有仇家在後追趕。

計程車在產業道路行駛一段距離後,陳姓司機向張男說,前方已經沒有路了,張男則是突然發怒要求司機繼續往前行駛,並掏出手槍威脅陳姓司機,還恫嚇如果不繼續行駛,「你不知道我是誰,信不信我會開槍?」

張男在恫嚇陳姓司機後,又往車後猛看,還順勢朝後窗往外開了一槍,隨後在無預警下,開槍擊中陳姓司機,導致陳姓司機淪為槍下冤魂。

張男在開槍逞凶後,下車在附近草叢躲藏,還拿出手槍一直做出瞄準自衛的動作,因張男行徑怪異,引發鄰近民眾注意而報警。

警方據報後調派警力趕到現場,發現張男拿著手槍自言自語,情形相當詭異;雙方對峙2個多小時後,張男揚言開槍自殺,但手槍卻卡彈,警方見機不可失,上前圍捕制伏張男。

警方原本不知道有計程車司機遭槍殺,在清查現場發現計程車後,才驚見陳姓司機陳屍車內。

張男在警訊時供稱,陳姓司機開車繞路讓他感到很生氣,當時在車內還曾告訴司機,有一個姓王的仇家在後面追趕尋仇,而且叫司機繼續開車還不聽,所以就開槍。

警方調閱計程車行駛路線沿途的監視錄影帶查看,並未發現張男聲稱的仇家車輛蹤影;而清查張男的前科紀錄發現,張男吸食毒品的前科紀錄「輝煌」,平時精神狀況就已不佳,今天可能在酒後引發妄想症開槍逞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