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製核燃料棒引憂 金銀價漲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黃金和銀價上漲,因媒體報導伊朗生產其首個核燃料棒,刺激投資人買進金銀避險。

台北時間上午1時32分,倫敦即期金價上漲0.2%,報每盎司1566.37美元。即期銀價上漲0.1%,報每盎司27.8625美元。金價去年累漲10%,銀價去年累跌9.9%。

伊朗學生通訊社」(Iranian Students News Agency,簡稱ISNA)引述該國原子能機構報導,經過性能測試後,由伊朗自製的核燃料棒已裝入德黑蘭的原子研究反應爐核心。

根據伊朗半官方「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德黑蘭反應爐生產治療癌症的放射性同位素。

美國和盟國增加壓力要求伊朗停止其所謂可能是變相的核武計畫。

美國總統歐巴馬12月31日簽署立法制裁,目的在阻止與伊朗央行交易。歐盟也考慮禁止進口伊朗石油。全球第3大石油出口國─伊朗否認尋求發展核武。(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