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元月起公布利率預測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從元月起,首度在經濟預測中提供利率預測,這是聯準會加強與大眾和金融市場交流的重大一步。

根據今天公布的去年12月13日會議紀錄,聯準會上次決策會議的參與者,「決定從元月起將他們對適當貨幣政策預測的資訊納入經濟預測摘要(Summary of Economic Projections)」。

會議紀錄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Market Committee)這項加強聯準會交流的行動,也許是部分聯準會官員所要求全面改革的第一步。

不過目前,聯準會將在元月25日兩天會議結束公布下一批美國經濟預測時,開始將利率資訊納入。

會議紀錄說:「經濟預測摘要將包括參與者對本會計年度第4季、往後幾個會計年度以及較長期聯邦基金目標利率適當水平的預測。」

此外,經濟預測將包括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目前就未來經濟情況預測所預測的首度調高目標利率可能時間」。

會議紀錄說,由於12月會議的一些參與者「建議進一步加強經濟預測摘要的內容」,聯準會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要求小組委員會「研究未來幾個月如何加強內容」。(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