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郵輪業務 基隆高雄建大樓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今天表示,為推動國際郵輪業務,交通部決定在基隆港、高雄港興建旅運大樓,總投資經費新台幣90.68億元,搭配都市更新作業,可進一步促進港市合作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下午主持行政院經濟景氣因應策略小組會議,聽取經濟景氣因應方案執行情形,以及經濟部、交通部分別提報「協助廠商挺進新興市場策略作法」及「101年來台旅客觀光承載量報告」。

楊永明在會後記者會表示,由於短程區域航線的效益較佳,兩岸直航營業額每年平均約增加400億元,鑒於亞洲將為世界經濟成長的領頭羊,航空業在亞洲區域內航線的營收與獲利可望成長。陳沖請交通部持續協商擴增大陸兩岸航班,以及修增越南及澳門等地區國家的航約,擴增航空公司的經營空間。

有關協助廠商挺進新興市場,楊永明說,今年將協助4000家次廠商進軍拓展新興市場,籌組4個高層領航團赴巴西、孟加拉灣經濟圈、海灣國家、俄羅斯,擴大拓銷聲勢。

他並說,將增設「印度加爾各答、科威特、俄羅斯聖彼德堡」等3個戰略性據點,協助廠商進入南亞、中東及東歐市場,在土耳其、阿聯、印度、墨西哥、巴西提供廠商海外臨時商務中心服務,並加強新興市場的形象建立,協助廠商全方位開拓市場,促進今年台灣對新興市場的出口成長16%至20%的目標。

另外,年關將至,楊永明表示,為掌握民生必需品與年貨市況,公平會將派人至各地年貨大街實地訪查年貨市況,並主動瞭解農曆春節前魚肉蔬果供應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