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微博成「上訪辦」 每日數千網民申寃(視頻)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新唐人報導)現年32歲的大陸著名藝人姚晨,經常在微博上針砭時弊評論員,受到網友的信任,每日有4、5千人給她留言、私信,陳述各種寃情、錯案,希望她能代為申寃,更成為「上訪天使」,截止目前她已擁有15773485萬粉絲的微博,並在4日獲得微博一呼百應榮譽。

姚晨微博受關註

號稱「微博女王」的姚晨擁有的微博粉絲數量比小S、趙薇還要多,她經常透過微博評論大陸發生重大事件時,受到網友們的關註。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每天都有4、5千网友給姚晨留言、發私信,向她陳述寃情錯案,她笑稱自己的微博已變成上訪辦了。

留言多了,她也發現當中的壓力,因為很多留言者所述的事她也难以分辨真偽。

姚晨说,解決上訪者問題是政府責任,自己的能力有限,不可能代替政府的職能,為對所有人負責,她決定更改微博的設定,僅讓她信任的朋友和一些受人尊敬的媒體才可留言。

但她強調說「只要是我看到的、能夠確定是真實的,我都會盡力幫助更多的人。」

曾有人姚晨為何這麼關註公共事務?她表示自己是愛管閑事的家夥。

姚晨獲一呼百應榮譽

1月4日晚,北京舉行2011新浪「微博之夜」網絡盛典,姚晨獲得微博一呼百應榮譽獎,和她同時獲獎的還有@李開復、@作業本兩位微博用戶。

姚晨表示這個一呼百應榮譽獎很有分量,比起一聲「呼喊」,姚晨認為「百應」更為重要,因為其中包含了網友們的期待和信任。

新浪娛樂稱,在過去的一年中,姚晨在微博中並沒有辜負網友的信任,為微博和這個社會能夠更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也有網友批評說:姚晨的2011很讓人失望,拍什麽電視電影了?除了些廣告和不痛不癢的微博。

姚晨小檔案

姓名:姚晨

昵稱:晨姐,大姚姚,圓圓(小名),晨晨

出生日期:1979年10月5日(農歷八月十五)

籍貫:福建省石獅市(長於福建南平)

婚姻: 2004年與大學同學、演員淩瀟肅結婚, 2011年離婚。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99級本科班;北京舞蹈學院民間舞系畢業;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

經紀公司: 梵太奇文化經紀有限公司

作品

2010:電影《非誠勿擾 2》

2009:電視劇《和空姐一起的日子》、舞臺劇《杜拉拉》

2008:電影《家有喜事 2009》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