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艙劃位坐一起 竟要多加錢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一家人經濟艙座位要劃在一起,竟要加錢?美國「全國公共電台」知名節目主持人在網路公布自身遭遇,並要求美國航空公司等業者提出說明,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近幾年,航空業者為了增加收入,將以往免費提供的若干服務,漸漸改成收費制,從機上餐點、托運行李件數等都包括在內。如今就連一家人如果在經濟艙想坐在一起,可能都要另外付費,才能保證辦得到。

全國公共電台(NPR)知名週末節目主持人賽門(Scott Simon)在新年假期間,透過「推特」(Twitter)分享了他與家人在新年假期搭機時碰到的不愉快經驗,引起廣大網友迴響。

賽門表示,他與妻子帶著2名幼齡女兒搭機,全家人的機票雖然是同時購買的,但劃位時卻被打散,一家人被拆開坐在分散於3排的不同位置,而且相隔甚遠。

他指出,小孩跟爸媽一起坐,飛行途中如果碰到問題,家長才有辦法就近照顧,否則萬一旅途中兒女們發生什麼緊急意外,恐怕會出現家長忙亂地在走道奔波的混亂場面。

雖然賽門沒有寫出他所搭乘的是哪家航空公司,但他要求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Inc.)、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 Lines Inc.)與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提出說明「為何帶著有幼齡子女一同搭機的一家人,爸媽不能跟小孩坐在一起?」

美國航空公司的推特帳號3日發文回應指出,經濟艙乘客如果想要確保坐到想要的座位,可以加付4美元以上的金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