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生:讓信仰在對話中成熟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報導)入讀大學往往讓年輕人有機會探索與自己成長環境不同的態度、思想和信念。在許多情況下,學生們正在尋找新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信仰美國大學生在校園可以接觸到很多新的想法。這些想法會挑戰他們原有的宗教信仰。但學校的神職人員說,許多年輕人仍然堅信宗教。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印度教學生會的拉賈說,印度學生正在利用宗教節日讓別人也來分享自己的信仰和文化。

拉賈說:“和校園裏其他團體接觸和對話,同時還增強我們社區的凝集力,讓大家走到一起。”

在首都華盛頓的天主教大學裏,學生們為自己的信仰感到自豪,也歡迎包括穆斯林在內的越來越多的非天主教徒入讀學校。

在斯坦福大學主管宗教生活的主任斯科蒂.麥克倫南也觀察到一個新的開放空間。

麥克倫南說:“我認為最令人興奮的事情,是學生真正開始學會如何跨越傳統聆聽他人。學生們在彼此接觸彼此聆聽的過程中產生共鳴。”

斯坦福大學主管宗教生活的高級副主任拉比派翠克.卡林-諾依曼說,在課堂上和不同背景的同學進行探討,對學生本人的信仰是一個挑戰。

派翠克.卡林-諾依曼說:“我思考的問題是,提出疑問到底會讓學生放棄信仰還是深化信仰?我的經驗是,在與他人對話之後或與他人接觸中宣示自己傳統宗教的人,往往更加珍惜自己的信仰。”

美國西北大學的學校穆斯林副教士塔赫拉.艾哈邁德說,跨宗教服務專案和社群對話,讓全國各地學校的學生走到一起。

她說:“我在大學校園裏看到的是,來自不同宗教信仰背景的青年學生走到一起,不一定要隱瞞自己的信仰,但也不會大事張揚,而是找到平衡。好比說:‘這就是我。我是穆斯林,我是基督徒,我是猶太人。我們都走到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這些大學的神職人員說,學生們通過和其他信仰的同學相互接觸和學習,讓自己的信仰也變也得更加成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