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 宋楚瑜訴求中道力量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蘇龍麒台中13日電)選前最後一夜,親民黨在台中市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現場飄揚橘色旗海;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訴求中間選民,呼籲沉默的中道力量站出來投給他。

親民黨估計,現場湧進近2萬名民眾,宋楚瑜從造勢晚會廣場入口走上台,興奮的民眾紛紛擠到走道旁和宋楚瑜握手,整個會場橘色旗海飛揚,民眾激動大喊「宋楚瑜凍蒜」。

不過,幕僚表示,國安單位事前得到情資,可能會有人鬧場,維安規格大幅提高,宋楚瑜身邊的維安人員從23人增加為32人,宋楚瑜也穿上防彈背心。

警方在會場內和四周部署約300名警力,民眾只要進入會場都要安檢,在選前最後一夜,務求維安做到滴水不漏。

宋楚瑜和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首度在大型造勢晚會合體,宋楚瑜的妻子陳萬水和女兒宋鎮邁也到場支持。陳萬水哽咽地說,「太感動了,話都講不出來,謝謝大家,大家加油」;她也感性地說,「相信宋楚瑜,永遠支持你」。

宋楚瑜表示,同一晚還有兩場造勢晚會,但親民黨與他們不同,沒有大老,台灣不需要大老保護未來國家領導人,國家領導人要保護人民,不是被保護。他看到台灣人民人心求安、民心望治,希望中間選民做出中間理性的判斷。

他說,超過600名國際媒體記者到台灣,關心台灣未來領導人是否讓這個地區不安全、不和平,犧牲最珍惜的自由民主、做出屈服決定。台灣有兩大黨,但親民黨要中間選民,讓中道力量、沉默大多數都站出來。

宋楚瑜表示,最近有棄保議題,但大家要棄的是不公平選舉的「奧步」,他呼籲民眾幫忙監票。12年前台灣人民唾棄黑金,給民主進步黨執政機會,但民進黨濫用台灣人民信任,貪瀆政權腐蝕自由民主制度基石,重創文官制度,2008年人民讓總統馬英九全面執政,卻讓人民全面失望。

「宋楚瑜回來了」,他呼籲2000年投給他的人,重新讓中道力量回來,他當選後一定為民眾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