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島蓋機場 傳英政府考慮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報導,預料英國政府數週內就會宣布是否在倫敦泰晤士河口(Thames Estuary)興建新機場的協商結果。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倫敦市長波瑞斯.強生(Boris Johnson)率先提議,獲得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贊同,不過卡麥隆會等到案子獲得適當檢討後才會做決定。

以國際旅客數來看,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載客量幾乎已達飽和,然而內閣官員基於環保與居民考量,排除希斯羅再興建新跑道。

每日電訊報引述唐寧街(Downing Street)首相府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政府會在3月宣布飛航策略。

強生是卡麥隆保守黨成員,他之前就提議在泰晤士河1座人工島嶼蓋新機場,地點在倫敦東部人口較少的地區。有人就有點諷刺地給它取綽號,叫它「波瑞斯島」(Boris island)。

不過環保人士表示,這個地方是重要的野生動物庇護區。(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