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 東京大學擬改秋季入學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8日專電)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為了走向國際化,預定5年後將入學時間從春天改為秋天,這可能帶動整個日本的學制改變。

東京大學針對入學時間是否改變,特別成立了檢討會,今天舉行中期報告,為了讓東大學生順利出國留學,也為了吸收更多外國留學生,預定5年後把入學時間改為和國外多數大學相同的9月。

日本媒體報導,根據文部科學省的統計,全世界219國當中,4月入學的包括日本在內,只有4個國家。

日本在大學教育剛開始的明治初期,因為外國教授很多,入學時間是9月,從大正10年(西元1921年)起,為了配合會計制度,才改成每年4月春天入學並沿用至今。

為了讓學生更有國際競爭力,也為了招攬外國留學生,東大的研究所已開始實施秋天入學,大學部也預定5年後開始實施,日本媒體報導,最高學府東京大學一旦改變,應該會有其他學校跟進,創造出一股秋天入學的潮流。

不過,因為整體的入學考試制度並沒有改變,對於考上東大的學生來說,春天從高中畢業後,到9月入學之間,以及大學畢業後到一般公司正式就職之間,會出現各半年的空檔,如何有效度過這段時間,也是對東大學生的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