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曉鳳返台 將與家人共度春節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8日電)離家赴美多年的何曉鳳,終於在中華民國政府的協助下,由美方社工團隊及律師陪同,於18日晚間搭乘華航班機返抵國門,將與暌違多年的母親與家人共度新年。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長楊進添將於21日在外交部設宴為何曉鳳一行人接風,也將一併邀請國內相關社工團體代表與宴,屆時將說明台灣重視人權之立場,及在維護人權與防制人口販運上所做之各項努力與長足進步,並就雙方共同關切的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何曉鳳的故事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來,引起台灣各界的廣大關注,外交部也始終秉持人道關懷、幫助國人的立場,全力伸出援手。

外交部指出,在外交部與駐洛杉磯辦事處的努力之下,何曉鳳的身分迅速獲得確認,當時在美過境轉機的楊進添隨即親自前往探視,代表台灣政府與民間各界表達誠摯關心與問候之意,也立即協助何曉鳳與在台家人通話。

外交部說,其後在充分尊重當事人意願前提下,協調相關單位安排何曉鳳返國,並就其返國與家人團聚所需的旅行文件核發及其他相關聯繫工作,全力提供協助。

外交部說,這個案子是由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包括安排接待的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台東縣政府,還有主動慷慨贊助何曉鳳返國機票費用的中華航空公司以及熱心的加州僑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