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曉鳳返台 外交部協助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9日電)傳出在美受虐的何曉鳳昨晚返台與家人團聚,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說,基於人道關懷,且何曉鳳掛念母親身體,外交部及駐外館處積極協助她回台。

美國媒體去年報導台籍女子在美國受虐案,後來確認這名女子為出身台東縣的何曉鳳。何曉鳳昨晚與社工人員及律師等數人搭機返台,上午返回台東探親,與家人團聚。

章計平上午受訪時表示,基於人道關懷,且何曉鳳掛念母親身體狀況,外交部及駐外館處積極協助她回台,外交部長楊進添也很關切,將於21日在外交部設宴,邀請何曉鳳一行及社福團體代表,就人權及防制人口販運交換意見。

至於何曉鳳一行在台交通、住宿等費用,章計平表示,國內部分,涉及部會安排及拜會的,由外交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台東縣政府等各方協助、照料;個人行程則由何曉鳳一行自行處理,台美往返機票費用由中華航空公司及加州僑胞贊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