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互駁 陸網友:狗咬狗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昨天撰文質疑「新華社」報導黑龍江稻農與企業獲利懸殊一文失真;對此,網友譏這兩官媒好像「狗咬狗骨頭」。

香港東方日報表示,新華網日前刊出「黑龍江五常米收購價2元企業利潤10倍稻農」報導披露,在五常市當地稻米市售每斤人民幣近50元,但農民收入卻僅有2元。

對此,有中共黨報之稱的人民日報則以「求證.探尋喧嘩背後的真相:五常大米到底多貴?」為題指出,當地市售稻米一般不超過8元,稻農與企業獲利並非如報導的那樣懸殊。

報導更形容,儘管有發現每斤199元的五常抗氧化稻米,但也只是商家的噱頭,有價無市。

人民日報並引述五常市農業局局長伊彥臣表示,媒體(新華網)所指的2元一斤收購價,是指未經去殼、打磨稻穀的價格;加工後的稻米收購價應為6元,企業批發價也大約在6元左右。

對於兩個官媒巨頭相互反駁,有大陸網友嘲諷說,「太好笑了!好像在狗咬狗骨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