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稱病退出春晚 本山時代要結束?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新唐人報導)近日不斷傳出大陸藝人拒龍年春晚消息,讓大家想不到的是,離春晚播出不到3天的時間,號稱最牛春晚專業戶的趙本山也將消失。19日下午,央視春晚騰訊官方微博稱:趙本山因身體原因,決定退出2012年的春晚舞臺。有網友分析趙本山退出的原因是黔驢技窮,搜腸刮肚已沒有多少可忽悠國人的東西了。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月19日,距離2012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還有不到3天的時間,當天下午央視春晚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趙本山因身體問題退出本屆春晚,這是21年來春晚舞臺上趙本山的首次缺席。

網易娛樂致電春晚劇組宣傳人員馬星,她證實趙本山確實退出了本年春晚,並表示「所有內容都是微博上表述的那樣,我不能再說任何話了。」隨後,本山傳媒集團宣傳總監劉雙平也表示,趙本山確實因身體原因退出2012年央視春晚。

外界對趙本山批評聲音層出不窮

趙本山1990年帶著小品《相親》登上央視春晚的舞臺一炮走紅,從無名小輩逐漸成為每年春晚最舉足輕重的角色。並連續13年當上「小品王」,從1990年春晚至2011年春晚,在央視表演小品有21年之久。

在取得關註的同時,對趙本山的批評聲音也層出不窮,不少人批評其小品低俗、品位不高、拿殘疾人開玩笑等;很多人點評春晚時,都會有人把趙本山評為最不想看到的臉孔;但也有一些人,會守在電視機前計算趙本山又說出幾句風趣的臺詞,摔幾個滑稽的跟頭。

署名一介布衣的文章詳細分析了趙本山和其班底為什麼在中國走紅的原因。

文章說,趙本山本事之一,裝瘋賣傻,醜態百出,模仿別人的生理缺陷或自己糟踐自己。

凡看過趙本山和他弟子們參演的連續劇或小品的人都知道,一般情況下,節目中總少不了盲人,智障,結巴,性別變態等人士,這些人言語誇張,動作失調,總之一句話,就不象個正常人。

趙本山出名後受曾慶紅接見,指示他用小品這種民衆喜聞樂見的方式去暗罵法輪功,《賣拐》系列經過高秀敏丈夫何慶魁加工後被用來誣衊法輪功使正常人變得不正常。

《賣拐》的導演趙本山,編劇範偉,演員趙本山、范偉、高秀敏等已被列入『追查國際』對製作汙衊法輪功的電影、電視、戲劇之相關責任人及單位的追查公告中。

巧得是參與演出小品《賣拐》的編劇與演員明星,自2001年演出後,也接連出事。據中國華商晨報2005年8月5日的報導,何慶魁因侵犯著作權而被告上法 庭後三天,他前妻生的大兒子醉酒駕車失控,當場死亡。13日後,何慶魁的妻子高秀敏亦於8月18日淩晨4時猝死。13天,何慶魁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人都走 了,自己還要面臨一屁股官司要去應對。

本事之二,言語粗俗下流,打色情意識的擦邊球。

凡看過二人轉(是說現如今中國盛行的所謂二人轉,並不是指中國民間的純二人轉藝術)的人們都知道,表演中充斥的都是下流低級的所謂風流韻事和罵人話,動不動拿跑堂夥計和後台伴奏的「開涮」

本事之三,經典幽默的套用,以及二流或更低等的語言形式(比如一些幽默小段,使用斜音、錯位等語言技巧的腦筋急轉彎等)的直接拼接。

本事之四,儼然的為民請命和赤裸裸的政治獻媚。

文章指,趙本山的所謂作品中,曾經加入一些關於社會低層的反腐敗內容,引起了許多中國民眾的共鳴,可是趙本人和他的弟子們每在其公演的作品中都會有那麼一句精典的政治口號來獻媚中共,這也就是為什麼趙氏作品如此低俗卻能頻頻通過中共的針對文藝圈「政審」的原因。

諸如「東風吹,戰鼓擂,共產黨,怕過誰」「南方雪災,有黨和政府給我們撐腰,怕啥呀?」「現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也一天比一天老了」之類的,名義 是反映民生疾苦,其實是極盡諂媚之能事。

中共是樂於看到這種現像的,因為低級的東西干涉不到他們的政治,危及不到他們本來不合法的政權,來個「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網友熱評趙本山退出春晚

任廣軍:趙本山退出春晚應該不是春晚的遺憾,而是春晚的進步!

楚魯墨人:趙本山忽悠了這麼多年,換換口味未必不好!

北京租車雜誌:這個選擇是明智的,要是等觀眾轟那就太沒意思了。大叔這麼做只能說明大叔聰明過人!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沒有不散的演出,本山大叔也不例外。

青緊達人:老趙的肚子裏就這些花花腸子,已近黔驢技窮,搜腸刮肚已沒有多少可忽悠國人的東西了。
Sinocbo:這就是改革 不破不立 哈導有魄力 歷史自會有公斷 希望2012春晚開創春晚的新紀元。

swimdown:雖然我還是挺喜歡看趙本山節目的,但是我覺得有可能是他已經江郎才盡,今年實在是沒有作品才借以身體原因退出的。

不死終會出頭:大年三十最期待的就是本山大叔的小品。少了他覺得春節變得不完整了。

令狐小馬:這一次本山大叔恐怕是和春晚永別了!功成身退,明哲保身,智者之選!

飛翔66:可以不取消春晚,但是強烈反對央視強制地方臺轉播春晚!新聞聯播也必須取消強制地方臺轉播的霸道行徑!你丫的央視是衛視,覆蓋全國,還有必要浪費資源讓全國電視臺都轉播你的嗎?節目垃圾沒人看,你一天24小時強制所有臺輪番轉播也沒人看。

獨自淺唱青春尾曲:趙本山這麼低俗的文化,期盼這一天很久了…

成都花茶:趙本山退出春晚是中國百姓的幸事,我們的耳朵眼睛不再受其汙染。

近日一媒體發起的「春晚你最不想見到人」票選結果中,的徒弟小沈陽和趙本山以6000多票的成績奪得「冠亞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