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數百職工抗議改制後損權益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數百個南京中山陵職工,從17號開始在景區舉標語示威,抗議中山陵國營轉民營後,老員工的權益受到很大損害,目前主管單位對職工的抗議,並沒有提出善意回應。

南京中山陵的三門石牌坊前,17號當天,聚集了數百個拉橫幅、舉標語示威的中山陵職工,他們要求「還我事業編製身份」,職工手上還高舉寫著:「我們要回中山陵」、「中山陵還我身份」等紙牌,抗議中山陵國營轉民營改制後,一切向錢看,有人被以極低價錢買斷工齡,或甚至遭辭退,每月只領四、五百元養老金。

「這個事情已經解決了嗎?」

中山陵保衛處:「沒有啊。」

「那他們還有繼續在抗議嗎?」

中山陵保衛處:「嗯!他們主要是改制的問題。」

抗議的職工向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山陵園管理局對職工的身份置換金和補償金都沒有發放,也沒有與職工簽訂改制合同,職工還遭任意辭退﹔對於老員工的抗議,記者20號撥通中山陵管理區辦公室和宣傳處電話,接電話的人員都拒絕回應。

中山陵園管理局宣傳處:「不好意思喔不接受電話採訪,好吧」

據報導,中山陵園於2004年元月宣稱改制成功,然而,職工的抗議卻從此接連不斷,同年六月職工在管理局辦公地點舉行大規模絕食抗議;2005年夏天,職工再次進行了連續近20天的抗議活動;近日職工透露,問題如不得到解決,他們將再跨出一步,集體上街堵路。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