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人個頭高 心臟也較勇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美國1項以2萬2000名醫師為對象的研究發現,高個子男性與身材較矮男性相比,罹患心臟衰竭的可能性較低。

波士頓的研究人員表示,儘管沒有證據證明,多長幾公分能保護心臟,不過男性身高不同在其他方面也會有差異,例如飲食與疾病的形成等,這些都可能與心臟患病的風險相關。

研究人員也表示,高個男的一些生物特性也可能會降低心臟所承受的壓力,比如心臟和某些動脈分支與血管的距離較長。

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AmericanJournal of Cardiology)上。

研究對象為2萬2000名醫師,一開始的平均年齡為55歲上下,進行平均22年追蹤,期間有1444人心臟衰竭,比例約為7%。

研究人員發現,個子愈高,心臟衰竭的機率愈低。

研究人員將年齡、體重、是否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納入考量後發現,相較於172公分以下男性,研究對象身高在180公分以上的最高族群,在追蹤期間診斷出心臟衰竭的機率少了24%。

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與哈佛醫學中心(Harvard Medical Center)的朱西(Luc Djousse)領導這項研究,他表示,童年感染可能會抑制發育,同時在最終導致動脈粥狀斑塊積聚與高血壓,這些都是心臟衰竭的風險因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