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內閣改組就位 大步出發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內閣改組很快可以就位,讓政府真正蓄積能量,做好準備,大步再出發;副總統蕭萬長說,社會各界大致對新閣布局持正面評價。

馬總統上午出席總統府101年新春團拜暨茶會時說,未來有更多的協調工作要跟立法院去做,同時,政府推動的「黃金十年」,一些部分經過這場選戰後,也可以再做一些檢討與調整,他已要行政院做這樣的準備;行政院明天會完成總辭,內閣改組很快可以就位,讓政府真正蓄積能量,做好準備,大步再出發。

蕭副總統表示,社會各界大致對新閣布局持正面評價,這表示總統未來4年一定會帶給大家更清廉、更繁榮、更安定、更公義與更和平的未來;他雖然再過幾個月就要離開現在的職務退休,但將來作為一個平民,跟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情,很高興有這樣一位好的領袖。

總統指出,「我們在這裡要告訴蕭副總統,我們未來一定還需要你」。

馬總統說,大年初四後幾乎是足不出戶,在家中潛心思考、閉門思過,回顧政府過去這4年哪些做得不夠好,及未來4年要如何做好;憲法上,他的第二任是從5月20日開始,但在心情上與心境上,今天就開始了。

因此,總統表示,過去提出的理念與政見,就要一步步推動與落實;未來這4年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了人民進一步付託後,「當然我更有信心」,但是責任也更加沉重,因為民眾一定期待第二任做得比第一任更好,「事實上我們挑戰會更多」。

總統也感性說,自己都做好了準備,因為自從從政以來,早就以身許國,沒有自己的私人想法;有朋友問他,上一次全家出遊是何時?「我算一算,民國82年」,說來也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家人,但一旦從事公務,真的是到了一個「忘己」的地步,更何況自己的家人,他當然是相當多的虧欠。

總統表示,尤其是他的太太周美青,過去1個多月在外奔波勞碌,他感到十分不捨;還有周美青所至之處都受到相當歡迎,他很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讓他能夠再次得到人民付託。

總統期勉,大家要一直記著腦海中的是,「我們是一個要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人民最大,要在工作中落實這個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