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人民日報》實為“愚民日報”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近來連續發表評論,直接針對“人權觀察”組織關於中國的年度人權報告進行抨擊。有外媒指,《人民日報》從創立以來都是“中共官方的喉舌”,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工具,撒謊成性,這次更暴露了它實為“愚民日報”的本質。

德國之聲新聞撰稿人劉逸明在1月30日的報導中指出,自從“人權觀察”組織發表了年度人權報告後,截至1月29日,《人民日報》連發四篇評論文章,大肆抨擊“人權觀察”,稱其配合美國政府外交戰略,企圖借部分大陸人的民族主義情緒誤導讀者,並說“近年來中國的人權進步世所公認,人權狀況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但是大陸的任何一家媒體都不敢報導“人權觀察”年度報告中有關於中國的部分,這實際是心虛的表現,害怕大陸民眾看到了原文,識破它的謊言。

報導指出,近年來,大陸的異議人士紛紛遭到打壓或者被判重刑,從有毒食品層出不窮、自然環境不斷惡化,到獨立參選人紛紛落選等情況看,除去十年文革時期,中國的人權狀況在胡溫時代已經跌入了歷史的最低谷。面對這些問題《人民日報》裝作視而不見,完全背棄了作為媒體應有的職業道德和良知,反過來對有公信力的人權報告指指點點。

其實,中共的媒體如,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人民日報》在國際社會和大陸民眾的心裡一直都是官方喉舌媒體的形象。從反右到文革,畝產過萬斤、六四學潮沒有學生死亡都是《人民日報》的傑作。它一直都是官方的傳聲工具,從來都不曾屬於人民。隨著網絡的不斷髮展,諸多新興媒體逐漸成為大陸百姓尤其是年輕人的首選,這些喉舌媒體在民眾中越來越不受換歡迎,而《人民日報》仍然撒謊成性。

相比唐朝李世民鼓勵臣民進諫、廣開言路的舉措,而且無一人因此身陷囹圄,“《人民日報》這樣以溜須拍馬和弄虛作假為能事的報紙只配拿去漚肥了,因為它所產生的效果長遠而言不是維護了統治集團的統治,而是敗壞了媒體和社會道德,加劇了官民矛盾。”

《人民日報》對人權觀察報告的攻擊恰恰讓人們認清了它“官方喉舌本質”,叫它“愚民日報”才更貼切。《人民日報》連同它製造的謊言,都將成為中共當局踐踏人權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