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子龍頭恐淪落外國人擁有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澳洲零售業巨頭Woolworths31日宣佈,將出售擁有三十年的迪克 史密斯(Dick Smiths)電子連鎖店之所有權。企業家史密斯本人擔心他所創立的電子產品連鎖店,將最終淪落在外國人的手中。該電子子公司在出售前,將進行主要的業務 調整,包括關閉 100家門市,使其更具吸引力。

據澳新社消息,在60 年代末成立的電子業務,並成為瘋狂採購競爭者的史密斯擔心,該電子產品連鎖店將不可避免地成為國外品牌。他對記者說:「我在這個行業中看不到有任何增長的空 間,將它賣到國外,是唯一的出路。海外勞工成本便宜得多,而且從海外採購,不必付現金、和交易稅(GST)。這也可能是他們為甚麼要出售連鎖店的原因。

以後,澳洲的所有產業也可能都是由外國人所擁有。在一個逐漸全球化的世界裡,本地市場已經不能給公司提供足夠的利潤。談到無限增長,也只有最大的廠商才能獲勝。小小的澳洲不可能有任何擁有權。」

在Woolworths的3億澳元重建計劃中,該電子連鎖將有100家在未來兩年內被關閉,其失業的員工將被調度到Woolworths其它的部門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