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著打牌 陸糊塗媽把酒當奶餵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日電)大陸浙江台州1名糊塗媽媽因為急著和朋友打麻將,竟把白酒當成白開水,給5個月大的寶寶沖奶粉,導致寶寶送醫洗胃,才脫離酒精中毒的險境。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月29日晚上,王姓女子在家和朋友打麻將時,由於寶寶在旁哭鬧,因此趕緊沖奶粉餵奶。但因覺得水溫太燙,於是拿起桌上一個杯子,將誤以為是冷水的白酒倒進奶瓶裡。

王女表示,因為朋友們「三缺一」催得緊,她才七手八腳地趕忙餵奶再上麻將桌。沒想到,寶寶一喝完奶又哭了,這時她才聞到「濃濃酒味撲鼻而來」,且奶瓶都是酒味,才恍然大悟,自己把大約30西西的白酒當冷水沖牛奶,給孩子喝了。

王女和家人趕緊將滿臉通紅、出現酒醉症狀的寶寶,送到台州醫院急救;醫生立即採取洗胃等措施,讓寶寶脫離險境,在昨天平安出院。

醫生表示,5個月大的嬰兒喝下這麼多白酒會酒精中毒,嚴重時甚至導致心跳停止。雖然孩子已經出院,但生長發育是否會受影響,還需長期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