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瘋超級盃 體育娛樂三合一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日專電)全美體壇年度大事之一的超級盃,將於美東時間5日在印第安納波利斯開打,今年戲碼由紐約巨人隊與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擔綱,重演4年前的戲碼。

對美國人來說,超級盃可以說是每年必看的體育盛事,除了純綷的體育競賽,超級盃更是每年娛樂界與傳播最重視的時段,讓超級盃不僅是一項體育競賽,更融人美國人的生活中。

美式足球是美國獨有的運動賽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也被喻為是北美4大職業運動之一,與籃球、棒球及冰上曲棍球相比,美式足球肢體碰撞更激烈,分工更細,而且戰術變化更多,比的不僅僅是體能,更多的是智慧,而超級盃更是體能、戰術的巔峰對決。

不錯過每年超級盃的馬克(Mark)說,美國人從小就喜歡玩美式足球,在耳濡目染下,雖然大學才到美國就讀,但也因此喜歡上美式足球,尤其在搞懂美式足球的規則後,更了解這項運動的博大精深,而超級盃是每年最重要的美式足球賽,當然不能錯過。

大學時主修傳播的馬克指出,超級盃不只是美式足球賽,更是每年傳播界的一大盛事,尤其是超級盃廣告,不僅是全美電視台每年收入最高的節目,廣告時段更是搶得兇,而且能上超級盃的廣告都是最新的廣告,每次超級盃結束後,就會有一堆人討論今年哪個廣告最棒,哪個最差,對廣告界來說,也是個殘酷的戰場。

由於超級盃的吸引力,每年的廣告價位也是水漲船高,今年每30秒的廣告就開價350萬美元,但依舊搶得兇,包括足球天王貝克漢的內褲、福斯汽車、維多莉亞秘密、雪佛蘭等,都搶上了超級盃的廣告時段,也成為賽場外的另一項競爭。

除了廣告外,超級盃更是娛樂界的大事,能夠在超級盃上表演的明星,都是享譽全球的巨星,如滾石、麥可傑克森、保羅麥卡尼、U2等樂壇巨星,都曾在超級盃的中場表演中演出。

今年也不例外,找來紅遍半邊天的瑪丹娜擔綱,再加上著名的太陽劇團,卡司極強。不過對這些巨星來說,能在超級盃上演出,不僅是種肯定,也是種壓力,據說連瑪丹娜這麼老經驗的歌手,今年在超級盃排演時都曾因壓力過大而落淚,就可看出超級盃對娛樂圈的重要性。

回到賽事本身,超級盃今年將重演4年前的對決,由紐約巨人隊迎戰新英格蘭愛國者隊。4年前愛國者隊以全勝戰績挺進超級盃,也最被看好,但卻意外栽在巨人隊手下,今年兩隊再度重逢,愛國者隊定位為復仇之戰,巨人隊則想再上演一次爆冷戲碼,話題性十足。

對美國人而言,超級盃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僅可看比賽,還能欣賞歌舞表演,看到最新最有創意的廣告,也難怪美國人對超級盃幾近瘋狂。

相關文章
評論